close

沙鹿大同街早上就是沙鹿菜市場

在星巴克後方這一帶有一家很容易被遮陽傘蓋住

不容易察覺卻生意興隆

道地越南人開的越南料理店

店面外觀.jpg

在攤位旁邊有張小桌子

上面會有一些很特別的東西

每天來都不一樣

喜歡嘗鮮可以自己挑幾樣帶回家品嘗

我以前都以為這家只能外帶

有次偶然發現其實有內用區

S__22011911.jpg

裡面總共有5張桌子

很間單的內用區

S__22011914.jpg

桌上會擺放的調味料

我特別喜歡這個有辣椒香氣的辣椒

菜單.jpg

價格方面真的很實惠

S__22011912.jpg

海鮮河粉80元

裡面有蝦子、花枝、肉、一點內臟還有白蘿蔔

湯頭很鮮帶一種很特別的甜還有油蔥酥的香

什錦河粉2.jpg

什錦河粉80元

裡面有豬心、豬腸、豬肉、鳥蛋、白蘿蔔還有類似魚漿片的東西

湯頭雖然看起來和海鮮河粉一樣

但實際上味道是完全不同

海鮮河粉走的是鮮甜的路線

什錦河粉是一個豬雜湯味道

牛肉河粉.jpg

牛肉河粉80元

裡面有很多牛肉片跟白菜還有白蘿蔔以及蔥花

湯頭的部分比較像胡椒味比較重的清燉牛肉湯

S__22011913.jpg

S__22011915.jpg
臭臭麵80元

臭臭麵之所以得名

主要是因為加了魚露味到比較重

顧名思義就叫做臭臭麵

裡面的配料很特別

有豬血、蝦子、花枝、魚漿片、肉片、茄子、鱸魚還有肉片跟韭菜

這碗味道真的蠻重的

熱熱的喝覺得就是臭臭香香的

但是味道冷了之後

其實真的有點可怕

這碗真的就是看人吃了

S__22011916.jpg

越式粉捲(菜單上沒有)80元

老闆自己簡稱這道叫粄條

口感上其實有點像廣東腸粉

但是他的粉體比較薄而且式冷的

裡面有裹炸過的肉丁

配著配菜沾著醬汁吃還蠻清爽的

但是我也是嘗試過就好

不會再想吃

因為一個人自己吃完這份到後面其實蠻噁心的

 

整體來說這家小店

我真的蠻推薦喜歡吃河粉的可以來品嘗

每碗和粉上桌時老闆娘會附上兩塊檸檬讓你自己去試狀況加入

我個人喜歡先吃原味

吃到一半再加入檸檬跟辣椒又是另一番風味

這家內用會看到幾乎都是越南人

我幾次用餐到目前為止是都還沒有看過內用的台灣人

這家的法國麵包也很好吃

喜歡越南料理的可以來品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美食 沙鹿美食
    全站熱搜

    T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